哒啵㖞

我想你正在听🌧

【满塘宇】万人迷什么的最讨厌了!(5)

“现在就你俩了!到现在还没啥举动!”


刘彰思来想去,自己能干的事并不多。


“那我去揍他一顿得了。”


“不行!!!”


张嘉元突如其来的激动令四人很疑惑,他们将目光投过气,似在等他给出一个合理的理由。


“呃…他毕竟可是咱学校的名人儿!那么多人追捧他,他一出事,稍微查一下,那我们绝对逃不了!”


“哟,什么时候我们张嘉元那么有脑子了?”


“你什么意思啊周柯宇!”


“行了行了,别打岔。反正在我这里最好的欺负他的方法只有考试成绩超过他。”


“……下辈子吧。”


“诶不是,你们到底哪队的?”伯远是真的无语了。


“那你能有短时间超过他的方法吗?你们相差了可也有几十分吧?”周柯宇直接道出两人的差距,希望伯远能理性思考。


“所以说,这就要寻找方法了。”


“同学你好,我想向你们打听一下,你们班的刘宇同学平常有什么爱好吗?”


“学习呀,还用问?”


“……我知道,那除了学习呢?”


一班的同学突然警惕:“其他的我也不知道啊,你问这些想干什么啊?”


问了几个同学皆无果,计划失败。



伯远本还打算从刘宇感兴趣的点下手,好让他玩物丧志,阻拦他努力学习的道路,难道他要送辅导书吗!根本不可能!


“你是在找我吗?”


背后突然传出的声音令伯远毛骨悚然,因为声音的主人正是刘宇。


“啊……对。”伯远苦笑。


“有什么事直接问我吧,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。”


伯远直视对方,望向其真挚的眼中。


明明他也是个人,为什么差距就会这么大呢?


“我到底比你差在哪了呢。”


“啊?”刘宇显然不理解他怎么突然问出这样一句话。


“为什么每次考试我都超不过你呢,还是我太笨了吧……”


“你是…伯远?”


“昂。”


“这种事你来问我的话有什么用呢,你的考试成绩要提升靠的是你自己,而不是我,我给不了你答案。”


刘宇见对面心灰意冷地模样,不太忍心继续打击他。


“我也不是天生第一,我的成绩能走到今天完全是靠我一步步的努力,我何尝不羡慕那些智商本就高,学习天赋好的人?但羡慕又有什么用,天赋固然很重要,但你要知道,我想要,才是最重要的。而且你该比较的人就不该是我,而是你自己。最有成就感的并不是你超越了我,而应该是你超越了上一秒的自己。”


伯远顿时醍醐灌顶,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刘宇。


怪不得人家那么厉害,自己跟人家完全不是一个格局啊!


伯远是真的受教了。


“我懂了!真的非常感谢!我一定会向你学习的!”


在刘宇说出这番话之后,伯远其实已经倒戈了,但在两位校霸一位副会长的威严下,他不敢提出,只能默默伪装。


“我会努力在这次的月考上超过他的!”


“就知道你这个只会读书的死脑筋是没什么别的好点子了。”



林墨最近是真的没有空余心思可以放在刘宇身上了。他被麻烦找上了。


只因在校外不小心将豆浆打翻在一人身上,他现在处处被找麻烦。


但这事儿也不能怪他,是那混混不长眼睛,硬往他身上撞。


现在又看他林墨好欺负……


林墨现在是真“伤痕累累”了。


结果现在又被眼尖的刘宇给抓住了。


“林墨?被谁?”


“不…不关你事!别管我闲事!”


林墨不想牵连他人,赶忙溜走。


可是作为一个走读生,现在又到了放学时间。


林墨神经时刻绷紧,双手抱紧书包,加快了脚步。


回家的路似乎从来没这么远过。


“站住。”


站住是当然不可能的!


林墨拔腿就跑。


却敌不过他们人多。


前面的路早被两人拦住了。


身后那人打着哈哈,踱步过来,手里似乎拿了块板砖一样的东西。


“我不是都说了吗,站住,你听不懂?”


“对不起!是我耳聋!都是我的错!”


“错了就该认罚呀你说是吧?”


那人掂了掂手中的板砖,不知道在动什么歪心思。


在动手之际,后方有人说话了。


那道嗓音温柔得令人舒心。


“惩罚的事,当然要交给警察来啦,你们说是不是?”


“谁!”


刘宇直接掠过他,走到林墨身边站定。


“他朋友。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后一句显然是问的林墨。可现在林墨又吓又惊,完全回答不了刘宇的问题。


“不,不!刘宇你快走!你怎么来了你快走啊!我不要你管!”


“来了还想走?当我们三个人是摆设?”


刘宇依旧没有回应,只是环顾四周,观察地形。


随即轻笑出声:“不错,选了个好地方,这儿没什么人。”


林墨急了,伸手扯住刘宇袖子。


“你回去吧好吗,算我求你……”


刘宇转头看他:“回去?那你呢?”


“我…我…”


对方三人走到一块,一步一步朝着两人逼近。


看来今天是不打不行了。刘宇默默叹了口气。


唉,算了,这样也好。


刘宇朝林墨一笑,轻说:“今天教你一招,什么叫先下手为强。”


林墨还没反应过来,刘宇直接冲了上去,压着对面三人就是打。


“刘宇!!!!!”林墨声嘶力竭。


“别打了!别打了!刘宇!!!小心!!!”


林墨就算再害怕,但看到为他挺身而出的刘宇,他也不管不顾地冲了上去,五人瞬间扭打在一块。


“可恶!你竟然打我!”


“老大!这小子好像学过!”


“别tm废话给我往死里打!”


十米开外的地方,刘彰忽得听得“刘宇”二字,以及突然响起的打斗声,心头一跳。


糟糕,出事了。


“我来了!”二话不说,就加入了打斗。


刘彰的战斗力那是没话说,瞬间就把对面三人揍得抬不起头。


“切,老子还以为有多厉害,也就这样吗!喂,你们两,没事吧?”


三人脸上都挂了点彩,但并不严重。


“没事没事!好险好险!你们两也太厉害了!”


没错,刘宇也有专门学过格斗,虽然能力不错,但毕竟对方有三人,自己一开始还是无法完全应付,多亏了刘彰的及时赶到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刘彰故作不在意地挠挠头:“切,这有啥,只是没想到,乖乖四好学生竟然也会打架?这说出去谁敢信?”


“学格斗就是为了保护自己,而不是伤害他人。”


“行行行,你说啥都有理。”


作为寄宿生,刘宇今天竟破天荒地溜出校门,被正好也想溜出去的刘彰发现了,且大为吃惊。他很好奇,好学生溜出去是想干些什么?


所以他选择偷偷跟在刘宇后面。


然后,他就发现,刘宇真的挺不一样的,他也是挺有血有肉的。


这一架下来,倒是令刘彰对其改观了不少。


偷摸观察刘宇时,突然发现对方面色苍白,额头处还冒有虚汗。


“你怎么了?伤到哪了吗?!”


刘宇用左手虚捂住右手:“好像有点骨折,没事……”


林墨一听突然崩溃:“没事你个头头啊!你不早说!啊!是那人有板砖!肯定是被他砸了!可恶!刘宇!快走!我送你去医院啊!”


刘宇摇头:“我报了警,再等一会,警察还没来……”


刘彰脸色沉了下来:“去医院,立刻,别跟自己身体过不去,这点轻重你还分不了吗?这里有我。”


刘宇看向说话的那人,发现他似乎跟之前自己所想的也不太一样。


“好,谢谢你,刘彰同学。”



一周过后,月考结束,成绩如往常公布在校园栏上。


伯远直往第一看去。


第一名的位置赫然写着明晃晃的“伯远”二字。


什么!!!他真的做到了!!!


那刘宇呢,他目光下移,没有。


再下,仍然没有……


没有,哪里都没有,整块板上都没有刘宇的名字!


伯远急了,随便拉了一个一班的人就问。


“什么情况!刘宇呢!他怎么不在上面!”


“他好像身体原因在家修养,所以就缺考了。恭喜你啊,这次拿第一了。”


恭喜什么恭喜啊,伯远完全感受不到一丝喜悦。


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……



“你们知道吗?刘宇怎么回事?这次怎么考试都没来考?”


林墨低下头,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
张嘉元生气地抿嘴。他也很担心刘宇怎么了,可没一个人知道。他也才不会主动去问呢,搞得跟自己多关心他一样。


周柯宇也一周都没见到对方温柔的笑了,心不知道痒了多少回。可别人不提,他也不愿提。


这时刘彰突然出声:“他的手被打骨折了,没法参加考试。”


张嘉元猛地起身,扑向刘彰。


“tmd你真揍他了?你tmd什么人啊!”


“不是他!”“不是我!”


林墨与刘彰异口同声。


事情详细道来后,众人皆沉默了。


什么嘛,刘宇竟然是这样的人啊。


怎么感觉,更让人讨厌不起来了呢……


刘宇没过几天就重返校园,只是手上仍绑着固定器。


“放心啦大家,没什么大碍了。”


虽这么安慰着众人,但还是有很多人担心着他。


张嘉元似是早就不在意自己先前的人设了,一下课就围过来,两眼通红地看着刘宇,想为刘宇讨回公道。


“别再受伤了,我也不想再送你创可贴了。”


原来是他送的,刘宇没有想到。


桌面上还摆放着许多东西。


有林墨亲手为他织的毛衣,还是他最喜欢的蓝色。


有伯远这次考试的成绩单,但上面写着的是之前自己对他鼓励的话,以及写在“伯远”二字上方的“刘宇”。


有周柯宇送来的花和水果,嗯,很直男的礼物没错了。


还有一封,来自刘彰的道歉信。


什么嘛,其实来自别人的关心真的还挺温暖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